首先,我是一個超~~級怕冷的人!

連J爺夏天冷氣開22度,我都要蓋大棉被睡覺的那種,冬天手腳冰冷是日常(茶~)

這次臨時要去10天的歐洲旅行,還是出發前一週才知道要去德國瑞士,重點是!還會上瑞士鐵力士山和高海拔的懸崖步道!   

 (雪白瑞士是不是很~美😍)

(2018年)12月的歐洲,光想像的溫度就讓我ㄘㄨㄚˋ咧等~超怕冷到變冰棒😱

加上平常太忙,我只有兩三天時間可以查資料買東西準備啊啊啊(抓頭焦慮轉圈圈ING!)

(好的,內心小劇場結束,來看看綠色的瑞士)    

⭐️這次旅行穿搭重點:

保暖防風、上身四件內穿搭、不臃腫要有型、顏色明亮造型多變 

 

(3度的德國海德堡,穿四件上衣兩件褲,冷冷的天也可以穿得很好看!) 


⭐️我總共帶了12件衣物(穿6帶6)+6樣週邊+2包:

📌 外套*2

紅色防風防雨羽絨有帽外套(上山/下雪穿,lativ、就是想帶去的咖啡色風衣(平地穿,coach)

👉不同風格不同感覺,選擇不同色又亮色系的,拍照會很好看喔!

👉重點都要防風   

 


📌 上半身*6

黑色無袖立領合身羽絨背心(lativ)、黑色緊身發熱衣(網路買,忘了牌子)、薄的白色帽T(much)、薄的紅色條紋襯衫、薄的黑色連身長裙(lativ)、薄的綠色毛衣

 👉羽絨背心要挑合身才不顯胖

👉白色帽T很顯眼又好看

👉襯衫單純換搭

👉帶薄的只為了穿搭(都長版可蓋屁屁,直接搭褲襪/褲子即可)

👉比我更怕冷可以帶厚毛衣喔  

📌 下半身*4

黑色保暖刷絨褲襪(寶雅)日本睡眠壓力褲窄管牛仔褲(much)、墨綠防風防水褲(lativ)

👉選擇黑色連身長裙和褲襪比較好搭配其他亮色外套外衣

👉不冷的時候可以只穿刷絨褲襪

👉冷的時候以上隨便兩件任搭就很暖!

👉防風防水褲是為了盡情玩雪特地帶的

👉這樣我就有黑色連身長裙、藍牛仔褲、黑褲襪、墨綠防水褲,不同類型和顏色可以穿插搭配 

📌 鞋子*1

防水防滑登山雪靴(迪卡濃,可以耐-15度)

👉為了雪地買的防水防滑保暖鞋很好穿,在雪地可以自由走動,而且腳暖身體就容易暖! 

 

📌 帽子*1

可以蓋住耳朵的桃紅毛帽一頂(逢甲夜市)

📌 圍巾*2

有可愛球球的長圍巾(可以多種圍法,二手買150元)、咖啡色圍脖    

📌 手套*2

毛茸茸黑色皮手套(防風)針織手套(寶雅,不防風)

👉都可觸控手機,冷天誰要脫手套滑手機啦🤣(買的時候一定要試看看能不能滑、好不好用!)

👉圍巾和手套帶兩樣純屬搭配用 

📌 包包*2

一個迷你小包、可折疊成小球狀的超輕後背包

👉小包只放200ml小瓶水、傘、折疊太陽眼鏡、自拍棒,小包好搭也好看!

⚠️去歐洲,包包一定要背在前面比較安全⚠️ 但因為我很少根筋,很怕一時不注意重要東西被偷或是掉東掉西!所以我在「一定不會脫掉」的羽絨背心裡,加縫兩個有拉鍊的暗袋,加上原本兩個共有四個(可裝:護照+信用卡+台幣+歐元大鈔、歐元小鈔+硬幣、手機、導覽機+耳機),哈哈哈,裝得剛剛好!這些貴重物品都放在身上超無敵!不怕偷不怕掉啊!也不用背重重的包🤣

👉後背包是裝上飛機要使用的頸枕、吊腳墊(長途飛行超好用)等一些有的沒的,之後也可以放在遊覽車上裝行動電源等所需物品(每個景點也都停留幾小時,沒電上車再充就好)

  

⭐️ 幾點歸納:

📌 冬天的鐵則:香蕉剝皮式穿搭!

車上、室內都有熱呼呼的暖氣,大概都會有20度以上,所以一件超暖又好看的外套即可,如果裡面穿太暖,進到暖房又要脫,脫外套脫帽子脫圍巾脫手套又要脫外衣(脫脫SOP!脫掉脫掉脫掉🎵~)脫完就飽了啊,而且很容易掉東西!

👉所以盡量可以像吃香蕉那樣剝一次皮就好 XD


📌 保暖好看的外套比內搭重要:旅行就是會髒兮兮啊!

行李空間有限,冬天衣服又厚重,要留扣打放禮物啊!而且天冷拍照幾乎都只會拍到外套!(你會冷到不想脫)

👉所以保暖好看的外套很重要,裡面的衣服不用帶太多,反正冬天又不太會流汗,就給他髒吧!(耶~理所當然的髒髒鬼附身)


📌 發熱衣必備!羽絨背心必備!

我帶了一件黑色緊身的竹炭發熱衣,保暖貼身不臃腫,如果平地天氣沒下雪(5~8度),我就直接「發熱衣+無袖羽絨背心+風衣+褲襪」,四件搞定!

我這次“最冷-8度還下雪”的穿搭(由內而外)順序:

👉發熱衣—帽T—羽絨背心—紅色外套

👉褲襪—防風防水褲—羊毛襪—防水保暖鞋

👉帽子—口罩—圍巾—手套

   

   


📌 多種搭配很可以!

同一件上衣四種穿搭,可搭配牛仔褲、褲襪、連身長裙、防水褲,多款多色,一箭四鵰的概念🤣

 

(瑞士真的超美的~)

這次帶去行李不到15kg(行李箱本人已6kg),所以歐米呀給有15kg!哈哈哈哈哈

不要小看歐洲,真的失心瘋很好買啊~~是不是要多留行李箱空間和重量!

而且這次帶了一個超方便好用的化妝包,一拉就開,一拉就收!攤開後一覽無遺,因為幾乎每天換飯店,不用收來收去麻煩死惹! 誰走了一天還有力氣收!  (網路很多這種化妝包!而我的保養品化妝品幾乎都帶試用包或是小瓶小罐,用完即丟省空間省重量)

對了~記得一定要帶真空收納袋裝衣服,抽出空氣後變扁豆乾,很省空間喔

  

 (扁扁豆乾衣在最底層)

下一篇再來介紹羽絨背心的拉鍊暗袋(這篇太長啦 哈哈哈)

最後來分享這次旅遊的軌跡地圖❤️

 

#不是葉佩雯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躲殼裡的寄居蟹 的頭像
    愛躲殼裡的寄居蟹

    寄居蟹的泡泡對話框

    愛躲殼裡的寄居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